close

今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覺得有點難過...

在我明天截止報名博班要準備一堆表格時,我tutor的學生打給我說......
他要交碩班報名表時被退了....
因為他沒一月初時沒提出考試資格審查表

他當初有打電話給我問說要不要提出審查
我就回答說大學畢業報名一般考試的話就不用審查了!

結果到今天我才知道他是需要審查的那種...
因為他的大學是3年制大學
而廣大研究所一般外國人報名資格是有滿16年學校教育(小學+國中+高中+大學)

所以接到電話時我真的有傻眼
是我當初沒問清楚他的背景或是報名資格的確認.......

之後帶他去找他的指導老師
老師也從事務員那邊連絡了
老師也沒注意到要確認他只有15年的事情
(這老師我很喜歡!!真的是教育者的老師!!除了研究者之外的腦袋之外還會培養學生!!!)

嗯......這孩子很認真要準備考試
卻不能報考
而且要等10月的考試......
多當半年的研究生......


這真的有點打擊到我的士氣
因為我也在準備要考博班
加上我現在的論文只能先丟給別人改
自己有點無力做大幅的變動.......
(薇婷、由美子......真的是很對不起妳們...下次換我來幫忙吧!!!!!)


好吧...我小看了中國的大學制度了
還有太不小心注意細節了!


唉......tutor失格.....

 

anyway明天報名截止前要把論文整完先印出來一份,研究計畫也要跟老師談完改一改......
繼續迷走中

 

另外還有雜事要聯絡跟處理......我或許需要一天48小時......
(是說...我不想當好人啊~~~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